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正文

中韩技术双合力,清华青大共启航

韩国造船专家与清华大学教授莅临“工程研究中心”参观座谈


作者:工程研究中心时间:2020-12-23点击数:

2020年12月06日,应我院万志波博士的邀请,韩国WAPA SYSTEM造船专家朴峯来社长、清华大学BIM专家徐卫东教授,到青岛大学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和“青岛市船舶建造精度测量工程研究中心”进行了参观与座谈。



                           


青岛大学数软学院郭振波书记和李劲华院长在会议室接待了两位专家,结合各方的特长,进行了深度交流。

船舶建造有着复杂的建造工艺过程,精度测量与科学管理非常重要。万志波博士开发的船舶建造精度管理软件,圆满实现了造船厂智能精准的测量需求,满足了船舶建造与管理的要求;提高了效率,减少了工时,降低了成本。目前,这套软件不仅是造船厂精度管理的必选软件而且是唯一选择。万老师所带领的团队,在船舶建造精度管理领域堪称当之无愧的“独角兽”团队。



 



 韩国WAPA SYSTEM朴峯来社长作为造船行业的专家代表,与中国造船界合作已久,担任中国知名船厂如大连船厂、外高桥船厂、江南造船等多家船厂的咨询专家。其应用万老师开发的软件多年并已推荐至日韩船厂,此次交流对我们的造船软件给予高度评价,并希冀高校生能够提前熟悉软件的相关应用,毕业后可以直接参与到船舶的建造管理中。

清华大学土木系徐卫东教授,是BIM领域的专家,BIM即建筑信息模型,从项目立项、规划、概算、设计、预算、建造、结算、审计、物业等全生命周期中的智能动态控制系统,BIM技术给相关领域带来深远变革。徐卫东教授结合万老师已有环境规划软件、隧道施工管理等软件,实现隧道BIM系统,已在杭州地铁、广州地铁、合肥地铁成功应用,改革现有施工工法,大大提高工程效率和精度。

另外学院领导见证了万志波老师和徐卫东教授达成约定,由万老师的团队协助徐教授的项目,实现清华青大携手科研项目落地。

会后,两位专家参观了青岛市船舶建造精度测量工程研究中心,结合研究中心现有设备,提出了很多可行的建议。



                            


这次交流,增加了了解,加深了友谊,拓宽了思路,提高了目标,不仅有利于多方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关系,更有利于未来造船业软件升级和环境规划、隧道施工管理软件等方面的提升和优化。也必将为学院及青大的科研成果做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市船舶建造智能精度测量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