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成果 成果推介

成 果 推 介

成果1: 变形监测行业软件(4DMOS矿山环境治理软件)

成果功能:用于点云监测数据分析的专用软件系统,软件通过导入无人机或三维激光扫描仪扫描的数据自动生成三维实景模型,设计人员即可在三维模型上进行方案设计、成本计算、进度管理、监测预警等工作。是一款以自然环境、矿山环境修复治理为主题的三维实景设计软件,主要应用于各大地质测绘院、勘察院、矿山及涉及自然环境治理、土石方工程的企业。

软件完成了项目从测量到设计到监管到监测预警的全方位功能,完成了项目的成本、工期工时预算和管理。并且对于残存可利用资源可进行评估或再利用,极大程度的帮助用户完成环境治理的各种需求。



成果2:道路桥梁隧道行业软件

成果功能:隧通隧道测量系统软件于2005年投入市场,是一款集隧道、道路施工测量以及运营检测于一体的系统软件。无需借助第三方软件即可完成对隧道点云的分析处理,实现了现场即时分析超欠挖、净空、厚度、方量。生成分析结果和报表,指导现场施工,提高施工效率。其处理结果不可修改,可上传至云平台,实现大数据挖掘分析。相关人员可随时随地登录云平台,查看隧道施工质量与进度,实现对隧道监控量测,以及隧道的拱顶沉降、周边收敛的预警报警。



成果3:钢结构行业软件

成果功能:“DACS钢结构模拟预拼装软件系统”主要应用于异形、超高、大跨度钢结构的测量与拼装模拟,可代替传统预拼装,构件无须吊装移动,在电脑上进行可视化的三维模拟预拼装,直观的进行观察和分析,并生成图文并茂的模拟预拼装报告。不占用场地、安全性高、降低成本、缩短工期。可避免因多次吊运造成的构件变形、实施异地模拟预拼装。



成果4:智能制造行业软件

成果功能:智能制造质量大数据平台,多端多平台对生产制造全过程进行数据积累统计分析,平台涵盖数据从采集到应用的完整工作流程。可现场使用手机端进行数据采集,并实时上传到云平台,将数据进行分布式存储,将传统的数据录入到信息系统中统一管理,减少繁杂的数据统计工作,优化工作效率,加强数据的安全性,提高业务的自动化水平。包括:智能制造质量大数据平台、柔性智能焊接系统、车体螺柱虚拟定位软件、Azimus飞机罗盘校正测量软件、大型结构件虚拟装配仿真软件等。



成果5:点云分析与逆向建模软件

成果功能:DACS-PointCloud点云分析与逆向建模软件是在积累大量用户需求、经过大量现场使用验证的专业软件。点云分析软件操作简便,界面设计人性化,支持市面上所有扫描仪点云数据。是一款能够处理TB级数量点云数据,运行速度极快,精度极高的专业点云处理分析、逆向建模软件。



成果6:船舶海工行业软件

成果功能:用于船舶制造过程现场数据采集、尺寸检查、几何量检查、三维精度控制等的专用系统。它以系统软件为核心,集成现代高精度全站仪及各种附件于一体,能够快速、精确、自动的对各种焊接件、船体分段、船体合拢进行精度检查及控制。



成果7: 管件测量行业软件

成果功能:现配管测量设计系统通过专用相机和自主研发测量工装进行近景摄影测量,采集数据。对法兰进行三维建模,并可以通过自动或者手动调整获得最准确的现配管数据并输出小票图,指导现场下料以及安装。并配合自主研发的四轴联动工装进行制作成品现配管。



成果8: 虚拟仿真行业软件

成果功能:包括VAS结构虚拟装配软件、VR建造精度仿真软件(船舶建造仿真教学系统)和船舶动力仿真实训系统。直观形象,利用数字交互技术模拟一个逼真的虚拟世界,真实性强,具有很强的交互性和导览性。



成果9:精密工业摄影测量行业软件

成果功能:A3DIMS三维自动工业测量系统(软件)是配合摄影测量技术,或是控制经纬仪、全站仪、激光跟踪仪等测量设备,将采集的数据进行几何量的计算与分析,可以进行对测量对象的动态监测。



成果10:RMS轨道检测分析软件

成果功能:RMS轨道检测分析软件用于轨道检测现场轨道直线度、轨宽、相对轨道高低差,形成统计分析曲线、生成维修小票图、生成检测报告等的专用系统。它以系统软件为核心,集成现代高精度全站仪及定制轨检车等附件于一体,能够实时、精确的对轨道进行精度检测。



成果11:油罐测量分析软件

成果功能:OTMA油罐测量分析软件以系统软件为核心,集成现代高精度全站仪于一体, 自动化的测量分析功能,设置好仪器参数后,一键启动测量,操作人即可撤离,系统自动测量记录数据,测量完成导出数据直接导入后处理分析软件,一键输出结果报表,操作简单、界面友好、功能专用,操作人员经简单培训即可快速掌握,投入实际工作,为安全高效生产提高了可靠保障。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市船舶建造智能精度测量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