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成果

4DMOS自然环境规划治理软件

4DMOS自然环境修复治理软件(以下简称4DMOS),是一款以自然环境、矿山环境修复治理为主题的三维实景设计软件。软件通过导入无人机或三维激光扫描仪扫描的数据自动生成三维实景模型。设计人员即可在三维模型上进行方案设计、成本计算、进度管理、监测预警等工作。软件主要应用于各大地质测绘院、勘察院、矿山及涉及自然环境治理、土石方工程的企业,目前已经在山东省第六地质矿产勘查院及山东省核工业二七三地质大队等多家企业成功应用且受到一致好评。


方案总体设计


变形监测、预警:


软件的主要优势:

1:实景三维,设计报表,预测成本。软件区别于CC等三维建模软件,4DMOS不仅可以建立实景三维模型,并可在模型上进行元素添加设计且支持多套设计方案进行效果对比,设计完成后,软件的输出报表功能可以把设计元素的各个属性以excel表格的形式展示,根据报表可以推算设计方案的成本。

2:测量精准且计算迅速。软件的简单性操作可通过鼠标单击选取坐标,距离,面积,方量等所需测量数值,选取区域完成后直接实时得到测量结果。且针对于挖方、填方等复杂测量也可直接得出结果,并且软件本身不会产生数据误差。

3:施工管理,工期工时。软件可通过图钉功能和时间轴来进行不同时间同一区域的治理前后的效果对比,通过对比结果来推算工程的进度情况,不需在现场进行实时监工,可实时把控施工进度,保证工期工时。

4:监控预警。软件拥有特有的监控预警系统,通过对修建斜坡和危石陡坡的位移和沉降数值监测来达到预警的效果,当位移或沉降到达某一临界值时系统会提示预警。

5:所见即所得。三维模型的视觉冲击更加直观也便于和领导汇报,所有数据均能实时展示。

软件的应用:

通过无人机或三维激光扫描仪获取数据导入软件生成实景三维模型,随即可在模型上添加元素来进行设计且软件涵盖了环境治理修复的大多设计元素,对方案设计达到满足(个别需求可协商添加)。方案设计完成后,可使用漫游功能对设计效果进行查看。并且软件可以完成对施工过程的监管,施工完成后可以根据某一区域的位移、沉降来实现对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预警。

软件完成了项目从测量到设计到监管再到监测预警的全方位功能,完成了项目的成本、工期工时预算和管理。并且对于残存可利用资源可进行评估或再利用,极大程度的帮助客户完成环境治理的各种需求。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市船舶建造智能精度测量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