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正文

发改委授权青大“产教研用”项目落地

青岛市船舶建造智能精度测量工程研究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作者:工程研究中心时间:2020-12-23点击数:


10月24日,中共青岛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青岛市委关于加快建设创业城市的十条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提出,打通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构建“政、产、学、研、才、金、服、用、奖、赛”十个方面政策支持体系加大对科技研究研发的支持力度,开拓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新路径,鼓励支持技术、产品、模式研发,打通产学研用通道。

在此背景下,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授予的重点实验室——青岛市船舶建造智能精度测量工程研究中心,在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成立并正式投入使用。该工程中心担负着“产教研用”的主要功能,办公、教学、科研、仓储、推广五大功能合为一体。

近期,工程中心喜添新成员,智能航测遥感系统、智能全站仪和交互智能平板一体机等设备竞相进驻。研究生、本科生、技术人员齐聚一堂,教学科研稳步推进,学习与工作一派勃勃生机。



此外,学院亦邀请专业人士前来,为教师、学生讲解无人机和扫描全站仪的专业理论以及操作方法。学生和教师能够近距离动手操作,增加学生的学习兴趣,真正将产学研相结合的理念贯彻到实际中。

交互智能平板一体机用于教学与软件展示,无人机和智能扫描仪用于外业数据采集,将采集完的数据,利用自主研发的专业软件进行处理和实际应用,获得一致好评。

工程中心响应高鹏翔院长 “高起点,再起飞,促产教” 的倡导,将先进的设备融入教学,自主研发高端工业软件,产业发展与教学并进。下一步,工程中心将充分利用研发优势、获取社会资源,立志做好“产教研用”,服务社会,促进教学与科研。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市船舶建造智能精度测量工程研究中心